冷圈泳者榨冰机

评论不分时间,有想法就欢迎!

这个号主要写永友组,倾向FE,球小伙伴。

爱写文,冷圈体质,如果没有人一起抱团就会疯狂爬墙,直到有评论吃。
卑微求评论,能傻屌能捅刀,脑洞千千万但是没文笔。

感谢没入坑却被我强迫来看文的基友,比心。

《人尸同途》后续

首先感谢支持过这篇文章的小伙伴们(●'◡'●)ノ♥

由于计划变动,将会很久很久不再进行更新,在这里将后续剧情大致串一下放出来!这都有将近一万字_(:3)∠)_

——————

王耀一直背着个木柜子,上面有大小不一的数个抽屉。

 

【森林篇】

1、

王耀对亚瑟的态度发生了巨大的改变,不仅没再时时揣着厌恶与嫌弃的丑恶嘴脸,还会主动和他搭话聊天,甚至在白天的时候带他避开障碍与危险,为他驱赶袭击而来的食腐类……虽说王耀还是会时不时怼怼自己,但亚瑟还是为此感到受宠若惊,都做好了坏心眼道士会以此说事来坑自己的准备,但,几周过去了,他所料想的一切恶意都没有发生。

亚瑟想了又想,终于忍不住开口询问。

王耀奇怪地看了他一眼:“不是你先开始的吗?”

“……什么?”亚瑟没想到竟会得到这样的回答。

王耀扬了扬手上还在烤的大腿肉,在即将到口的食物面前心情颇好,眉眼弯弯地重复道:“你先开始的。”

亚瑟终于明白了他的意思——这么一想,的确是他先开始做些“多余”的事的。

他只是某一天在夜晚远远地瞅见了一只不知为何还蹦跶得挺欢的兔子,一瞬间回想到王耀老是用奇怪的药丸或是干扁的迷之食物充饥。脑子一抽,他就上前将那只兔子给打了回来,还特别注意着没让它中尸毒。虽然等到第二天王耀醒来看到死兔子时,以“死了太久,不吃”为理由推拒了,但亚瑟反而因此燃起了斗志——傍晚打的直接当晚餐,半夜捕的就让它活到早上,再交给王耀处理。又由于他是走尸,不需要吃东西(哪怕吃了也尝不出什么来,毫无感觉便认为没有意义),野味基本都进了王耀的肚子,莫名其妙地就因此改善了东方人的伙食。不过,王耀他自己就没有考虑过改善伙食问题吗?看他烤肉那么熟练的样子,应该不会是对此毫无兴趣吧?

亚瑟看了看王耀柔和的脸部线条,又觉得,反正事情都已经发生了,现在这样也挺好的。

 

王耀刚刚示意的便是亚瑟才打回来的猪大腿,在他的手艺之下,大腿肉在火堆上泛着勾人馋虫的油光。亚瑟多日以来纠结的心终于一下子落到肚子里,他十分嘚瑟地观察了王耀烤肉的手法,一时手痒,表示接下来的部分让他来烤。王耀乐得偷闲,爽快地答应。

不出十秒,他就后悔了。

亚瑟从此以后被禁止干这种丧尽天良之事。

 

2、

(两人开始往城镇前行。在树林中遇到了陷阱)

王耀绕了一下,但亚瑟还是在另一处中了招。他的头被插穿了钉树干上。亚瑟无知觉地继续想走,结果就在原地迈步。

王耀一回头,简直被他蠢哭了。他哭笑不得地向亚瑟近,把他解放了出来。

 

晚上。

“快!快帮我把头上这个洞补上啊脑花要流光了!”

亚瑟的话音急促,虽然按人类的标准还远远不到惊慌失措的程度,但对于是走尸的他来说,这样的慌乱已经很不得了了。

王耀:“吵死啦……喏,补上了。”

“木……塞子?!”

“你一个走尸还想要什么,绷带吗?就算脑花流光了都对你没影响吧。”

“哦……也对。不是,我是说,我早就知道了!但是,这很奇怪啊!”

“噗,是是是。”王耀抿唇轻笑,眼底的光暖暖的。

亚瑟还是头一次看见他露出这样柔软又温和的神色,疑似被此人嘲笑了也不觉得恼,反而心情大好,莫名有点嘚瑟。

“真是太好了。”王耀又轻轻叹了一句。

“什么?”亚瑟没能听清。

“我没开口。”他又转身回去绘制符文去了。

亚瑟狐疑地看了他一眼,见他也心情极好的样子,干脆就将疑问抛去脑后不再追究——反正,这个人用那样柔软的神情说出来的话,总不会事件坏事,对吧?

 

3、

亚瑟白日与夜晚的反差令王耀关注的重点开始偏移,偏到怎样才能更安全方便的带着他上去。

“你这家伙,白天能不能长点心啊!!”

“我也很苦恼啊!”

“得找一个让你白天也拥有智力的办法,我又不是驱尸人,哎。”

 

4、

脑花无用,那是对一般走尸来说,但亚瑟……若大脑是用于思考的器官,那脑花的缺失一定会给他造成影响,但这么长时间以来,他不仅没有表现出那方面的倾向,甚至连头上的那个洞都消失得无影无踪,对于本该是死物的走尸来说这可是有够神奇的了。

 

5、

(路上)

亚瑟:“我有种奇怪的感觉,稍微绕一下路没问题吧?”

王耀对他的直觉也挺感兴趣,便答应了。

“这边”

然后遇到了亚瑟醒来时见到的那个人。

(王耀在之前遇到陷阱时就猜测他们应该是到了某些人擅自定下的限制区域内,本来想要分析着地形绕开,却还是被亚瑟带着遇到了布置下陷阱的人——仅仅两人,亚瑟知道的那个和另一位相比要瘦小不少,下面称“瘦子”,另一个直接叫“壮汉”。)

其实亚瑟就是感应到了瘦子的气息,故意带着王耀往那人去的——最主要的还是想要杀了他,毕竟他是知道自己是走尸的一个不确定因子,不好控制,便……

 

瘦子最初见到亚瑟时的反应都是伪装的,当时他不太清楚亚瑟的情况,便假装自己与之无关,但其实是他坑死了驱尸人。现在他一看见亚瑟还以为驱尸人还活着,瞬间就惊慌得脸色大变,和同伴使眼色,两人拿着两种长枪直接攻击了过来。

 

亚瑟毫不犹豫地上前一步,直接挡在了王耀的面前。

“我从被制造出来起,就被赋予了保护者的身份。”他快速地解释:“保护身边人几乎算是刻在我灵魂里的印记”

王耀一眼便看出他就是嘴硬,也不反驳。

亚瑟直接迎上去战斗。

大约是因为身体上的伤痛对他而言并不存在,哪怕缺胳膊少腿接上了又照样能行动,他战斗时总是会显得……比较有勇无谋。


打呀打,王耀见他想要一个人搞定这事,便只是在后面见机甩符文帮忙。

在那两个人本来就很有处理走尸的经验的情况下,亚瑟还是落入下风,被击退到了王耀的身前。就在这时,瘦子灵活的腾跃转身,带有倒钩的刺枪即刻逼近到危险的距离。

“后退。”王耀命令道。

你这个远程都要被人捅穿了我后什么退?!

亚瑟不理他,冲上前就要用身体去挡那一刺来制造反击的机会,身侧却突然被一股巧力一拨,他一个踉跄,直接对上了袭击而来的另一个人。

来不及分析情况,但也只能选择信任王耀还有后招的亚瑟还是顺势出手。他抓住面前攻击过来的长枪往后狠狠一扯,壮汉猝不及防,被他的巨力带得武器差点脱手。

两人一起移动了一下位置,王耀的身影就正好能在亚瑟的余光中被瞅见了。

 

(与瘦子对上的王耀一下就把瘦子的武器夺走,王耀还反过来压着瘦子打。)

亚瑟差点惊掉下巴。

他不是个道士吗?!搞什么怎么近战肉搏去了??

 

(战斗胜利后他们一边搜刮一边聊天。)

“嗯?我不是道士啊~”

“?!但是你的服饰,还有平常那些符……”

“随便穿的呗”

王耀狡黠地对他眨了眨眼:“要用这些纸张去战斗还是有点考验我的专业能力啊。”

一直都对同伴的职业有所误解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那你到底是什么职业?”

“职业这个词有点正式了。”王耀转身又从箱子里摸出一把大刀来挥舞了两下:“看你怎么理解咯。”

他坏心眼地笑到:“反正你总会知道的。”

 

(亚瑟在尸体上翻找,发现了怀表和手枪。)

他拿着它,十分顺手。

“……手枪?!”

王耀凑过来。

他之前倒是了解过一点,也是因为……

手枪是西方那群家伙带来的东西,虽然有不错的威力,但在东方并未普及开来,依然少见。

“这正好可以作为我的武器。”亚瑟摆弄着它——就是子弹不够用。

王耀意味深长地瞅了他一眼:“我倒认为你根本不需要武器。”

“………”

“人类哪有用嗓子和爪子攻击的,一战斗就露馅了。”

 

【沙漠篇】

在林中时,亚瑟在王耀睡后就去攻击树木和异兽试验战斗力,再打打野味。出了林子后,他整夜蹲守在他的身旁。

1、

王耀在一种令人十分不舒服的感觉中醒来。他转动脑袋,直接对上了亚瑟的双眼。

“每天早上起来就看见你狗一样的蹲在那里瞅我”

“蹲、蹲??”

 

2、

(小对话)

“魔法绝对是存在的!”

“哦~?那你使用魔法啊干嘛用枪?”

“我、我只是死了失去了魔力而已!”

“那就找一个会魔法的外国人给我看看?”

“我忘了啊!”

(鄙夷的眼神)

“……哼╭(╯^╰)╮反正就是有”

“哈哈哈哈,行行行,听你的。”

没想到他的反应这么幼稚,果然还是真心相信魔法的存在啊。

最初王耀在见到他时说的“会魔法”只是随口开的玩笑,结果亚瑟竟一本正经地回问“走尸会魔法?”根本就没有提到魔法在这边的不可行。虽然自己当时随口揭过了,但还是将这个情况记在了心里。

话说在科技大国那边,研习魔法怕是要被浸猪笼的吧?

 

3、

王耀这个人,不吃直球,反而招架不住那些或是拐弯抹角或是无意识的关心与在意。

有多少个夜晚他都是这样默默地守护他,静待他醒来的呢?

 

4、

(王耀开始在论坛里发帖询问,看到靠谱的后,对亚瑟进行了身体检♂查。)

他甚至还挑开他额前的发,近距离十分专注地凝视着他的眼睛,一看就是好长时间。

这让亚瑟觉得很不自在……也很不舒服。就像他是一个实验品。

 

王耀一把抓住他的手,上上下下打量之后,又扯开他的衣服。

“……??”

“别动,检查!”

一直待在沙漠里的身躯带着高温,给他一种手下的躯体依然鲜活的错觉。

王耀狠狠地按了一下。

(检查血液)

血珠从指尖冒出来,颜色偏黑,带有一股腐坏的气息。

 

王耀靠近他闻了闻,皱起眉。

亚瑟身上的尸臭味已经渐渐地趋于无了。

或许是味道很淡,也或许是尸臭被关在皮肤里未能散发出来,总之那些所谓的常识一拿到这位特例身上,就不太有用了。

亚瑟对这件事有自觉吗?还是,这本来就是他刻意控制的?

 

5、

(小对话)

亚瑟:“你当初见到我的时候,为什么有点惊讶?你是不是知道什么?”

“我当时布置了探测与排斥生命体的阵法,没想到还会有人能悄无声息的进来却不隐藏行踪。”王耀调笑地看着他:“结果是个死的。”

呃……他当时的确没有想过隐藏自己。

 

王耀:“只有驱尸人才会带着走尸,万一我被误会可就麻烦了。”

亚瑟:“就没有我们这种情况吗?”

“谁知道怎么会出现你这种特例的?基本来说,走尸都是没有自我意识的!”

 

一些事情后:

亚瑟:“你这个人有时过于听天由命了吧”

王耀:“嗯?我这叫随遇而安”

 

王耀开始关心亚瑟的状态。

王耀:“你拥有人和走尸双方都有的常识,直觉也很准。你的脑海里,人和走尸两个状态保持着微妙的平衡,或许这也和你变成了这样的存在有关。”

“亚瑟,你究竟是当自己是个人还是尸体?”

亚瑟沉默了。

他白天无法思考,却并不觉得异样。

在遇到危险时,他也会下意识地用走尸的方式行动。

但在脑袋破了的时候,他的第一句话却是叫王耀帮忙将脑花堵住——走尸可不会在意脑子里是否装得有东西。

“……我不知道。”

 

6、

他们发现了一种少见的美味果实。

王耀一边采一边哼起了歌。

亚瑟看了他半晌,忽然道:“你看上去好多了”

“……什么?”

“你之前的精神状态很奇怪,现在看来没事了”

“这又是什么走尸的技能?”

“不,很明显”

“………”

毕竟之前才经历了那种事,神经绷紧又扭曲得稍微有点过头了啊。

王耀没有否认。

 

7、

亚瑟拥有仿若刻在骨子里的优雅得体……与傲慢和不坦率。

王耀:“你生前绝对是个贵族。”

亚瑟:“那挺不错的,到时候我就可以用钱来抵消掉‘那一件事’了”

王耀:“想得到美,看你这寒酸的打扮,要是肯定也是落魄贵族。”

寒酸?虽说白衬衣不经脏,到也不至于寒酸吧?

亚瑟一脸的不赞同。

 

8、

(亚瑟发现自己喜欢喝茶)

王耀用叶子和藤蔓编了两个杯子,再用竹尖泡水当茶喝。

两人坐在地上。

亚瑟握上杯柄,一下子就有一种安逸惬意的舒适感涌上心头

那一瞬,他的气质就出来了。高傲却优雅,十足十的贵族范。

“怎么样?”

“难喝。”

“你这个莫名其妙的味觉可不能当评判标准。”

“还有呢?”

亚瑟闭了闭眼

“很……舒适。”

“噢?那你很有可能是假正经国的人啊。”

“假、哈?”他一脸你在说啥语言的表情,却也没有继续纠结这个:“……那是一个什么样的地方?”

“假正经扎堆的地方呗~”

“喂!”

 

9、

王耀看着亚瑟,将他的名字反复念叨,念得他莫名其妙。

亚瑟:“什么?”

“你的姓是什么?”

“……姓?”亚瑟的神情变得茫然:“我的名后面还有几个字……”

“对”

“……”他张张嘴,又合上了:“不知道,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我们就要到达城镇了”王耀往远处望去,不久后那边将会满是灯火与人气,他们的周身就要开始热闹了:“你有没有想过,自己过去是个什么样的人?”

“落魄贵族?”亚瑟坏笑着歪头:“到了城里或许能知道什么吧。”

“是吗。”王耀撑着脸,又露出了和喊他名字时一样的神情。

 

10、

(白天)

西方人这种存在还真是神奇,总会让人觉得他们会融化在阳光里。

王耀想了想,靠过去拉住亚瑟的手腕。

 

亚瑟恢复的时候,王耀已经提前松手,在离他有一定距离的地方摆弄起了符纸。

亚瑟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手腕,笑得眉眼弯弯。

“我不会融化的。”

他开口道。由于感受到了被关心,嘚瑟得神采飞扬。

王耀的动作一顿:“你又知道了?”

“说过我直觉很准。”亚瑟继续嘚瑟。

……这也准得太夸张了吧。

王耀无奈地摇摇头:“行行行,你厉害。”

 

11、

(第一次意识到动心)

亚瑟后知后觉地回想到王耀在火光下的笑脸,不由自主地愣了一下。紧接着他下意识看向安静沉睡的东方人,在对方疲惫却放松的神情里又一次愣住了。

 

这里,这里应该……

他缓缓抬手,按在自己的胸膛上。掌心下静静的,和按在一块石板上并没有什么区别。

心跳加速,血液流速变快,面颊充血……

那是什么样的感觉?

 

12、

(接近城市,此时亚瑟除了白天变傻、脸比较白以外,走尸特征已经几乎体现不出来了。)

开始碰到人。

王耀提出要伪装:“可能有人认识你。总之,先换张脸吧!”

 “你还有什么不会的!”

(两人使用了人皮面具)

 

(离城市更近)

王耀:“你去了城里后有什么打算?”

亚瑟:“当然有一个详细周密的安排!”

“嗯?”王耀挑起一边眉。

“就、就是……不知道。反正先去城里看看吧,说不定能想起什么。”

王耀本以为他的反应会更大一点,比如为了狡辩而红了脸什么的,亚瑟却在刚刚有了那种倾向之后又平静了下来。

不过想到他现在是个走尸,自己刚刚的期待根本就是个笑话。也对,哪有什么情绪波动剧烈的走尸啊,他的身体里,说不定就缺少了相关的催化物质,连“脸红”这种事都根本做不到呢。

王耀被这个笑话逗笑了。

他总是在期待一些来自于亚瑟的反应,想要从中看出点什么来。却也总是忘记,作为走尸,连生命体征都消失的他,是不可能有什么大的反应的。

“………这个打算很好笑吗?”会错意的亚瑟僵着个脸,应该是有些恼:“那你给我想一个。”

“不知道的话,我们一起去城里找吧。”

亚瑟愣了一下:“好……好。”

 

【城市篇】

1、

在城内,王耀给白天状态的亚瑟手腕上套了根绳子牵着走。

亚瑟虽然紧闭着嘴,冷着一张脸,却目光呆滞两眼无神,让人一看就知道这可怜小伙子脑子有问题。

 

(傍晚恢复意识并解决完晚饭后。)

亚瑟忽然站住不动了。

王耀望过去,看见一个皮肤雪白的姑娘俏生生地站在那里。

 

啧。

他特地选的这个方向,看来还是走错了。

王耀回头,脸上看不出丝毫异样:“走啊。”

“我要过去看看。”亚瑟很坚持,态度又有些强硬。

(姑娘周围很多人,他们最终还是没有靠近,只是观望了一会。他们打听到了姑娘住在哪里。)

(晚上,在房间里,亚瑟还是没放弃去找那个姑娘。)

“我有种感觉……“亚瑟强调:”我想知道真相。”

他去了伪装找过去,王耀没有阻拦。

 

(姑娘一个人在庭院里,亚瑟去敲门她居然给开了,姑娘看到他后,直接后退了好几步。)

“哥哥……?”

她的脸本来就白,现在更是惨白得像咽气多时的尸体。

(亚瑟走进去,王耀靠在门旁边默默地看着。)

哦,对了,他忘了说,这是名男性。

那是他哥哥。他只是……有些特殊的爱好。

 

(俏姑娘似的男人开始癫狂,他不停地说着以前的事情,关于他们家族的破灭,只剩他一个人的情况和怎么把亚瑟坑死的。)

“可是你还活着,你真的还活着!”他的脸上涌起一股病态的红晕:“我不是真的想杀你的!!只是、只是想赌一把……!”

哦,拿亲人的性命来做赌博,真是伟大的爱呀。

王耀隐藏起眼里的嘲讽。

(男人还在不停地说,已经完全沉浸入了自己的世界里。亚瑟从头到尾都只是静静地看着他。)

亚瑟终于动了,他一步一步,无比正常地走到了王耀的身旁。

“走吧。”他轻声道。

 

王耀事后背着亚瑟悄悄找过去,却没得到什么有用的信息。而亚瑟也一直没表现出来有什么异常。

 

2、

(某天晚上王耀逗了逗亚瑟,没想到他有了与以往截然不同的反应。)

 

王耀愣了一下,惊奇地眨眨眼,忽地一笑,将手旁的镜片推到他的面前:“我原本以为你这家伙体内根本就没有血液流动呢。”

亚瑟不明所以地低头,看见镜子里的那个人正微红着脸,眼里有一丝茫然。他条件反射地抬手就往脸上按,手心里仍是一片冰凉。

亚瑟刚松了一口气,又察觉到了不对——他什么时候起,能感受到冷热了?

 

王耀看着他一脸懵逼的样子,轻声哼哼着直笑。

 

3、

(观察到这个离自己故乡较远的城镇里基本没熟人,王耀便取下了面具,而亚瑟依然带着。)(傍晚遇到了王港。)

“大哥?”

“……阿港!!”

“说了别这么叫我。”

“嘿嘿~”

王耀的神情很温柔,眼底深处又溢满了宠溺。

亚瑟头一次看见这样激动不已又温和过头的王耀,便满是新奇地一直盯着他看。

 

(王耀去采蛇尾果就是为了给王港,现在机缘巧合之下直接碰面了,他也想和他多呆一会。王港表示他接下来要去一个大家族举办的宴会,出于私心王耀表示要陪同。亚瑟也超想去,最后被同意让他待在宴会外比较冷清的花园里。)

(由于宴会中不乏有眼力的人,亚瑟便没带人皮面具。)

(宴会中王耀遇到了本田菊。)

王耀带笑的脸一下子冷了下来。

“……大哥?”王港开始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

本田满脸僵硬,王耀甚至都懒得对他笑

虽然他们礼节性地握了手,脸却都僵得像坏死了一般。

(本田菊跑到花园透气,正好看到亚瑟。)

本田菊深吸一口气,硬生生挤出一个算是自然的微笑来:“柯克兰家的亚瑟先生?”

(亚瑟演着戏和本田聊了几句,提到王耀后本田眼角抽搐,很快就找借口遁了。亚瑟在此时意识到王耀早就认识自己,但那个东方人一直在装。)

王耀认识自己,这么想起来,那之前他们的很多对话……都有问题。

 

他们两个从最初起,就各怀心思,假装真挚地编造着一个又一个的谎言,期望迷惑对方。只是在不知不觉间,谎言变成了他们维系关系的绳索,一边继续演戏,一边又深深地意识到……这样下去,绝对不行。

他们想要继续相处下去,有些话就必须挑明,但同时,也只能适可而止。

 

(回去后亚瑟神情难看地和王耀对峙。)

“你认识我。”

“没错。”

“那你为什么……!”

王耀将手上的馒头塞到亚瑟的嘴里:“别,我先问。”

亚瑟将馒头吐出来,瞪着他。

“你最初为什么选择跟着我?”一开口,王耀也显得很是严肃:“你是一个聪明人,哪怕变成了走尸也依然如此。你当时的说辞根本就算不了数,后来遇到了那个瘦小的男人之后,初遇时的那些话更是显得漏洞百出。”

“关于我们两个早就相识这点,你早就意识到了不是吗。”

“呵。”亚瑟刚刚的咄咄逼人已经变成了一股无奈:“我只是想听你说说……以前我们认识的事情而已。”

“那你直说嘛,何必总是这么拐弯抹角的。”王耀的神情一松,甚至还挑眉笑了:“有事说的时候拐弯抹角,坦诚了又结结巴巴,这就是傲娇的特质吗?”

“你还说不说?”亚瑟颇有些恼羞成怒。失去记忆后的他别的不说,脸皮倒是薄了不少,这让王耀这种坏心眼的老油条忍不住对他逗了又逗,根本停不下来。

(王耀开始讲长长的故事)

“我们以前在那种没意义的聚会上见过,聊过天。”

“在那之前我当然就调查过你。你们这群人之中,指不定有一个就是我未来的妹夫,自然得调查清楚了。”

“当时你说和我相谈甚欢,想要在我们家多留几日……哼。”

“你接近我,是为了我妹妹!”

“如果你是真的喜欢她还好,我怎么会把像你这样优秀的候选人拒之门外?”

“你是想要利用她!利用她和你的婚姻来达成你的野心!哼,当时你看着她的眼神我就瞧出来不对了。呵,那假惺惺的样子,我是瞎了才会以为你真的爱她!说真的,你真的有谈过恋爱吗?恋爱中的人是你那个作得不行的样子吗?”

 

“呃……”

亚瑟不知该作何反应。

这好像父母在讲述你小时候做过的错事,还用责怪的语气与神情对着你。你在一旁听着,无奈得无话可说——事情都过去那么久了……更何况,自己对于这件事一点印象都没有啊?!

 

“那后来呢?”亚瑟选择转移话题。

“后来我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把你请走了。”虽然很给面子地照着他的话接了下去,但王耀还是一脸呵呵。

“你是怎么看我……当时的我的?”

“最开始是欣赏,我们的确很谈得来。后来嘛……可恨!人渣!混蛋!垃圾!”

“咳咳……”

“当然不是说现在的你咯。”

“那现在的我,你怎么看?”

王耀问言斜了他一眼,低笑:“现在的嘛……我挺喜欢的。”

“不过你如果还对湾湾抱有什么不好的念想的话……哼!”

“喜欢我的人和我喜欢的人都是你,我为什么要对她抱有念想?”

“油嘴滑舌的时候倒是不闹别扭了啊你”

“要、要你管!不对,这不是……”

好不容易才假装若无其事说出来的告白并未起到想要的成效,再要开口就变得更加困难了。亚瑟哽了半天,最后还是选择低头,默默啃起了之前那个馒头。

王耀悄悄抬眼见他一副焉儿了的样子,心里一松,也不知道是失望还是放心。

 

(王耀没有对亚瑟抱有敌意是由于当时事情挑明后亚瑟直接遁回了家,在屋里又气又急,本性让他想要道歉却又碍于面子说不出口。他的状态被不想要两家闹僵的他的父母向王耀家透露了,王耀因此觉得他并不是那么无可救药。)

(王耀由于家族的问题离开了家,并不知道亚瑟后来的情况——包括他的死亡。)

 

(几天后亚瑟又想起来了)

“所以你一开始为什么要瞒着我?”

为什么?

王耀苦笑。

多年未见的本田菊和当初相比变了不少,而依然对他推心置腹的结局便是背上长长的这么一刀。而亚瑟?何止是变了不少,直接都不是人了。

你永远无法想象多年未见的亲友会变成什么样。

他们这样消失又回来的情况过于相像,哪怕知道自己不过是“十年怕井绳”,他也无法不对他充满警惕。

但王耀可不打算坦白:“要是我说了你要我带你回家怎么办?我可不想再回到那片区域。”

早就在参加宴会的时候就对王耀的家世感到好奇的亚瑟立刻追问。

“没错,我是大家族的人,但并不是长子。母亲生了四个孩子,我只是这之中的老大。”王耀的神情冷漠到冰寒:“他们需要的不过是我这个大哥不碍事而已。”

亚瑟回想到王耀面对王港时整个人都又暖又甜的样子,一时间更加迷惑。

 

4、

(亚瑟越来越像普通人,五感初步补完,夸张的自愈能力下降,还会脸红、会被激烈的情绪影响理智。)

王耀:“你这样,好像那些完成了心愿就会离开的鬼魂啊。”

亚瑟:“什么?”

“坦白说吧”他苦笑:“我并不知道你这样的……恢复生机的变化是好是坏。”

(一直未能找到解释的他们决定去亚瑟最初苏醒的地方看看。)

 

5、

(与王耀家族里派出来铲除他的人战斗,王耀受伤,亚瑟第一次失控。)

“深呼吸,亚瑟。”

他捧住他的脸:

“你还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吗?”

亚瑟盯着他粗重地喘息着,好半天才深吸一口气闭上了眼睛。

 

(情绪又一次失控,亚瑟强忍住,为了发泄去捶桌子砸墙。)

(墙上有一个尖刺。)

那个尖刺一拳头下去,绝对能正好将亚瑟的手刺穿。

他虽然越来越像正常人了,但同时也失去了走尸惊人的恢复力。现在他身上的任何一点缺陷都有可能造成不可预估的影响。

(王耀施用巧力打开他的手,但由于自身状态不佳,导致自己被尖刺伤到。)

(亚瑟被“惊醒”,他慌张地为王耀包扎,还跑出去弄了中药回来给王耀熬着喝)

“好歹也有我的一部分原因……”亚瑟别扭地解释道。

王耀还是坚持自己处理,亚瑟小心翼翼地挡开他的手,半是心疼半是无奈地看着他,直到王耀放弃抵抗乖乖坐好。

“你受这么重的伤就别勉强了,这个可是我好不容易拿到的,说是要在特定的火候喝最好……”

亚瑟从未这样照顾过人,搅拌药汤的姿势相当别扭:

“就是现在,你尝尝,难喝也别抱怨,能让你的伤快点好。”

拿着汤匙的手伸出去了,却半天没感受到动静。疑惑之下亚瑟偏头,没想到居然看见了王耀从脸到脖子都烧得通红的模样。

被他这么看了一眼,王耀似乎才回过神来,慌慌张张地前倾预把汤药含入口中。唇齿被液体润湿,他咕咚一声咽下口中的苦药就打算撤离。只是他刚有了后撤的动作,就忽然被按住了后脑。面前的勺子快速地撤去,取而代之的是另一个人的唇。

亚瑟偏头吻了上来。

 

(亲呀亲,终于亲得差不多了)

亚瑟嗅着那股难闻的味道低头。

“啊!糊了!该死还没喝多少!!”

“根本一口都没喝吧!”

“我好不容易……!”

“这他妈谁的错啊!嘶,痛痛痛……”

“我、我去再弄一份。”

“……这不是偷的吧?”

“当然不是!”亚瑟扭头,又不放心地红着脸再叮嘱了一次:“你在这里给我好好待着就是”

 

 

慢热到在这里才有点进展……总之还是有进展!可喜可贺!!

至于后续……恩。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