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圈泳者榨冰机

评论不分时间,有想法就欢迎!

这个号主要写永友组,倾向FE,球小伙伴。

爱写文,冷圈体质,如果没有人一起抱团就会疯狂爬墙,直到有评论吃。
卑微求评论,能傻屌能捅刀,脑洞千千万但是没文笔。

感谢没入坑却被我强迫来看文的基友,比心。

【FE】魔法师与猫咪

*是一时爽的片段灭文法,只写了现在想写的x其他细节请自行脑补xxx

*又来试图安利魔法旅途了,设定非常戳我,两个主角的感情也好好恰,嘿嘿。小说整体慢节奏,适合优哉游哉地观看。

*部分设定来自小说,我只是个看文后开始想天想地的脑补怪

*魔法师FB777  x  战士猫咪eoheoh

 

--------------------

1、

FB777在8岁的时候,家里养过一只叫喵太的猫。

喵太年纪有点大了,不算特别活泼,但她很聪明,也很优雅自在,毛绒绒的,又柔软。因为她的存在,FB对猫咪有了很好的第一印象,好感度蹭蹭往上涨。

喵太从某一天起再也没有回来。

喵太很自由,FB当时也只是以为她跑去了其他地方,虽然也失落和疑惑,但也衷心期望她能在自己选择的地方过得开心——直到有人告诉他,猫咪在察觉到自己死期时会离开自己的家,在远处默默地死去。

 

FB在15岁时依然很喜欢猫,他查阅了所有自己能找到的和猫科有关的书籍,在发现自己居然开始猫毛过敏后又耗费大量的时间和令周围人都惊叹“你什么时候有这天赋了?!”程度的脑细胞,研究出了一个暂时不会受到猫毛影响的魔法。

只可惜,猫都不亲近他,他总是得试试探探地讨好才能获得顺毛一次过过手瘾的机会。

 

FB一直期望自己的魔法宠物会是猫科。

 

16岁时,FB终于又遇到了一只特别的猫。

猫咪通体漆黑,两只耳朵和长尾巴上戴有粉色的蝴蝶结与铃铛。当时这只猫在长椅上揣着手手,眯着眼显得懒洋洋又优哉游哉,正舒舒服服地晒着太阳。

FB按照以往的经验小心翼翼地拿出食物,靠近它试图接触。

猫咪注意到他,却只是瞅了一眼就不再关注,它对太阳的兴趣似乎都比对FB手上零食的兴趣要大。

 

至少它没跑走。

FB自我安慰到,抬手将挂在脖子上的家族纹章拿下来晃荡,又一次不死心地试图引起黑猫的注意。

黑猫居然真的被吸引了,它睁大圆圆的绿眼睛专注地盯着纹章看,跃跃欲试地起身晃了一下尾巴,上面粉色蝴蝶结下挂着的铃铛随即发出叮铃铃的响声。

 

FB开心地和猫咪玩了一小会儿,家里的仆人突然找来,叫他回家。

FB遗憾地和黑猫告别,令他没想到的是,猫咪在看见他准备离开后也跳下了长椅,优雅又轻巧地跃到FB身边,跟着他走了起来。

FB受宠若惊。

 

2、

FB的家族是镇上赫赫有名的魔法世家,有名到其他城镇的人都会不辞千里上门拜访的程度。

不过受到非人形生物的拜访还是头一次。

 

FB一脸懵逼地听自家母亲认真地向他介绍蹲坐在圆桌上的猫咪,说是来自北方的战士。

黑猫配合地略微点了下头:“你好,我叫eoheoh。”

黑猫、居然、会说话!!

FB的眉毛差点挑到天上去。

猫咪长着这么一副可爱的样子,一双大眼睛翠绿又灵动,耳朵和尾巴上还有缎带和铃铛。FB发现它时以为黑猫会是个优雅可爱的小姐,结果对方出口的声音却是实打实低沉的男声。

而且听上去莫名的有强者范,怎么回事。

FB的一颗少男心咔擦咔擦碎了。

 

3、

eoheoh本来是人类。

对魔法不太了解的他在一次探险中被恶趣味的魔法师暗算,变成了猫咪不说,还搞成这种有蝴蝶结和铃铛的谜之少女心爆棚的样子。

他事后找了很多方法都没能解决这个困境,于是到这个镇子来试图找到大魔法师的家族,请求其中的成员帮自己解决问题,而正好,FB在那时掏出了家族纹章,eoheoh很顺利地找到了目标。

 

“……搞半天我是个工具人?”

还以为真的有猫猫愿意贴贴自己的FB猛男落泪。

 

4、

经过几天的商议与观察,FB的母亲表示,他们有方法让eoheoh复原,但是需要一些比较难找的材料,而在家族寻找材料和做准备的期间,她希望eoheoh能和FB一起行动。

女士想给FB找个护卫。

身在大家族,本身也是个小天才的FB的攻击性和胜负欲却都不高,属实是令她担心。

相比之下eoheoh很不一样,同样年轻的他讨厌失败,喜欢竞争,时不时就会说出类似挑衅的言论,还完全是好奇心旺盛又手欠的典范。

就很猫——就很适合给FB带来正面影响。

 

eoh猫同意了这个提议。

FB犹豫地表示那自己能摸摸毛毛吗?

eoheoh……也同意了。

FB幸福地轻轻顺着猫咪头顶的毛,也投了同意票。

 

5、

于是小魔法师和他的战士猫咪护卫的故事,就这么随便地开始了xx

 

6、

同是大家族少爷的少年人们有一部分看不起FB,觉得他不爱出头就是性格软弱,肯定不会有什么出息。

在学校人少的小巷里,大少爷A遇见FB后立刻就开了嘲讽。

FB没打算理他,低头想招呼eoh猫继续走,却见eoh猫直接高高跃起,上去就是一顿猫猫拳,还顺势把大少爷A踩翻在地。

大少爷A身为法师比不过eoh猫灵活,也完全没想到区区一只小动物能有这么大的力量,被锤得一阵怪叫。

目睹全程的FB觉得eoheoh好帅,忍不住鼓起掌。

大少爷A差点一口气没能抽上来。

 

7、

eoheoh是一只自在又懒散的猫咪,但他热爱森林,探险与战斗。

FB说不好他到底是懒洋洋的没有干劲还是浑身充满了活力,觉得这只猫——还是该说这个人?——真是矛盾的结合体,令人看不透。不过FB并不讨厌这个,还很喜欢和eoh猫呆在一起的感觉。

日子一天天过去,FB越来越贴eoh猫,在eoh猫虽然会躲避但没有特别厌烦的情况下对eoh猫各种摸摸抱抱举高高,身心都在这个过程中像是被补充了能量一样满足快活得不像话。

而eoh猫不太会面对对他这样直接又热烈的亲近,每次都只能好像是在逃又好像是在纵容地被FB抓住。

FB的母亲见状对此很满意,笑说eoheoh就像自家儿子的精神安定剂一样。

eoh猫移开视线,不自在地用爪子压了压耳朵。

 

8、

大少爷B发现FB的身边跟着一只魔法波动很是微弱的魔法宠物。他瞬间来劲,直接高傲地上前,嘲笑FB居然和这种杂毛猫待在一起。

FB早就习惯了无视他们毫无意义的难听话语,但这次他忽然感到烦躁,几乎是瞬间就生气了起来。

eoh猫快速地送上一套连击,在大少爷B摔倒后FB没像曾经那样和eoh猫一起走掉,而是又赏了大少爷B一发水球。

eoh猫诧异地回头看他,FB快步上前,把eoh猫抱了起来,轻轻摸头,并回头对大少爷B的言辞一阵好怼,强调eoheoh才不是什么杂毛猫。

 

9、

FB现在17岁,大好青春期,在情感上还分不太清对待朋友和对待爱人的区别,喜爱之情轻易地化作了独占欲体现出来。

FB是大魔法师家族的一员,会的杂七杂八的魔法不少。在其他青少年还在那争论“你和谁的关系最好?!”“以后不准和他一起玩了,我才是你最好的朋友!”的时候,FB就已经握紧魔杖,准备好把独占欲付诸实际了。

 

“要和我定下契约吗?”在一次外出讨伐低级魔兽的路上,FB突然没头没尾来了这么一句。

“诶?”

eoheoh不明白他的意思,站在石头上仰头看着他。

“要和我定下契约吗?”FB强压着紧张又重复了一遍。

eoh猫歪头想了想,那双凝视着身旁人的绿眼睛里是明晃晃的疑惑和信任。

黑猫点了点头:“我和你契约。”

FB立刻挥动起了魔杖。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契约,让他们有了一层魔法层面上浅薄的联系,就像有一条松松垮垮的线链接在他们之间一样。

 

10、

要解除eoheoh身上的变形魔法,他必须回到当初的那片森林去才行。

FB不太愿意分开,但这毕竟是eoheoh的愿望,他也不好阻止。

 

eoheoh要出发了。

FB的母亲给了他们一人一个能靠法力贴附在耳垂上的魔法耳环,表示这是一种便捷的通讯方式,只需要抬手轻轻敲一敲或者有规律地晃一晃耳环,就能向对方发出想要“交流”的讯息,对方也同样敲敲或晃晃,通讯就会连接上,之后不管距离多远,只要上面的魔法没被干扰,拥有耳环的两人都能靠其进行交流。

FB与eoheoh开心地接收了这份礼物。

耳环一个蓝色一个绿色,长得像一个小小的圆盘。FB将其吸附在耳垂上后偏头一看,蹲在圆桌上的eoh猫的尖耳上也贴附好了蓝色的小圆盘。

他们对视了一眼,eoh抖了抖耳朵,FB笑了起来。

 

11、

分别的日子在通讯工具的影响下似乎也没想象中的那么寂寞了。

 

低沉又柔软的笑声透过魔法耳环传来,FB头一次意识到这人的低音在近距离听起来会有点震耳朵。

而eoheoh听到FB充满朝气的哈哈大笑声,脚下一歪,差点从树上摔下去。

“好吵!”他忍不住抱怨,头一次发现这人的声音虽然提神,但对耳膜的伤害也是真的很大。

 

12、

eoheoh在FB不知道的地方解除了魔法,还获得了能在人形和猫形之间切换的能力。

FB远远地通过耳环送上了祝贺。

 

13、

eoheoh和FB都忙碌了起来。

他们的联系不再频繁,也习惯了生活中没有对方的日子。

一直到FB奔三,他才终于又见到了eoheoh。

 

当时他正在和魔兽战斗,忽然就听见一声熟悉的呼唤,紧接着没有了蝴蝶结与铃铛的眼熟黑猫忽然从林间窜出,一爪子糊上魔兽的眼睛。

等到战斗结束,在烟雾弥漫中没能找到黑猫身影的FB拧着眉头嗷嗷大嚎:“eoheoh!我们好不容易才见面你怎么就这么走了!你不要死啊EOHEOH!!呜噢噢噢噢噢!!!”

就站在他左前方的男人一脸无奈:“不是,我在这里来着……和你说过我是人类的吧。”

是啊,我知道,我故意的。

FB一秒切换成冷漠脸。

毕竟你可没说过是本体个帅哥啊!身材还这么好!可恶!羡慕嫉妒恨!!

 

14、

eoheoh的人形真的一厘米都不像猫。

FB审视着想。

不管是外貌还是举手投足、走路姿势都一点都不猫,不如说是个单纯的时尚帅哥。

 

正在和其他人交流接下来前行路线的eoheoh皱着眉头开口:“nya(不),应该不对吧?”(にゃ,違うかな)

啊。

FB一瞬间发现了闪光点。

这家伙说话方式还是挺猫的。

 

15、

哪怕现在是人身,eoheoh的行为其实和是猫型的差别也不大。

FB就和出现了幻视似的,总会觉得对方仿佛依然有着耳朵和尾巴。

太猫了吧可恶!搞什么啊这个可爱又帅气的家伙!太狡猾了!

FB一脸苦大仇深地盯着eoheoh看,然而那个人却完完全全无视了他的瞪视。

 

16、

重逢一个月后,大魔法师FB察觉到在自己还小时任性和eoheoh结下的那个契约发生了变化。

不仅是链接更加紧密了,甚至他们之间还有了奇怪的感应。

 

【欢喜】

FB隐隐约约感受到一阵快乐的情绪,他知道这是来自在一旁上蹿下跳对魔法屋充满兴趣的eoh猫的。

FB一问,发现eoh猫之前也隐约感受到过FB自己的情绪。

FB陷入思考,没太弄懂他们之间的这个链接。

eoheoh更加不明白,黑猫无辜地看着他,回了他一个猫猫歪头。

 

这种时有时无的链接给他们的感觉比较模糊,可以形容成“他似乎很高兴,他似乎在苦恼,他似乎想笑”……总之没什么是确定的,不过时间一久,他们也能把对方的情绪猜得差不多了。

FB后来查到这是古时候用于伙伴或者伴侣之间的契约魔法,对方的情绪波动越剧烈,感应就越强。

FB把这件事说给eoheoh听,与他一起对契约意外的变化啧啧称奇。

他们虽然觉得有点别扭,但也适应良好。

 

17、

或许是他们的性格原因,这份拥有感情传递副功能的契约总是给他们带来正面的反馈。

就比如这次FB忽然需要面对一对一决斗的时候。

FB通常在收到这个消息后是担忧和紧张的。比起竞争FB更喜欢合作,虽然他也不怕比试,但硬要说的话他更倾向于2v2,多对多,要强行在1v1中分个胜负令他不适。

不过eoheoh明显对此很雀跃。

他情绪高涨跃跃欲试,这份欢欣影响了FB,令他也忍不住对接下来的竞赛期待了起来。

 

后来在这份双向传递的热血沸腾的加持,与他们对互相之间满满信任的鼓舞下,他们都赢得很是漂亮。

 

18、

时不时能感受到对方的情绪会出什么问题呢?之前那个人试图在你面前隐藏的某些事情再也不是秘密。

 

他在觉得可爱。

黑猫晃了晃尾巴尖,坦然地任由FB轻轻抚摸自己的脑袋,对此不是很意外,甚至还舒适地略微蹭了蹭FB的手心,感受那人越发膨胀的欢喜之情。

 

他在觉得可爱。

苦恼着该把手上这个精贵魔法物品放在哪里的eoheoh思绪一断,立刻诧异地转头,正好见FB一脸尴尬地移开了视线。

不会吧。

eoheoh一下子失了声。

他现在既没有耳朵也没有尾巴,完完全全是个身上一丁点可爱因素都没有的普通男人,FB怎么会有这种想法?

 

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茫然,FB涨红着脸忿忿地又瞪了回来。

在不满下是大片翻涌不息的喜爱之情,薄薄的表层情绪根本起不到遮挡的作用,把他的真实想法暴露了个干净。

eoheoh紧张起来,下意识抱紧手里的魔法物品,感觉身体中的血液一点点往脸上涌了过去。

 

19、

【恐慌】

eoheoh从睡梦中惊醒。

他维持着黑猫的形态,在森林漆黑的夜里快速踩踏过树木粗壮的枝丫往小镇的方向奔跑,感受到心里的恐惧在身体高强度的跃动中越发剧烈了起来。

FB在强烈的害怕,在恐慌,他怎么了?

eoheoh的心跳得飞快,却又似乎紧缩得令他无法呼吸。

 

“FB!”

eoheoh刚跑出树林就看见了对方——除了脸色不好之外,FB看上去似乎没有受伤。

“EOHEOH!!!”

FB猛地扑过来,死死抱住黑猫,把脸埋进他的毛发里。

“不要擅自消失这么多天啊混蛋!我还以为你跑到哪里去打算自顾自地死掉啊!!”

他喊得破了音,搂住eoheoh的手臂颤抖得厉害。

【后怕】

 

猫在感觉到自己死期将至时会动身离开,在远处独自死去这件事eoheoh也有听说过,但是……

我不是真的猫,没有那种习惯来着。

eoheoh别扭又无错,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用柔软的肉垫轻轻拍了拍FB的头。

-tbc?-


评论(2)

热度(9)